近期活动
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9-10浏览次数:1485

2021年9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管理科研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21级研究生迎新大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执行院长余玉刚、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各班班主任、管理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芮锋主持。

首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致欢迎辞。他代表管理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强调了我校“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的校训,提出了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的要求;二、在科大的研究生阶段,应当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我;三、打破个人的“小我”,走向社会的“大我”,关心爱护同学,努力融入集体之中,获得个人的更大发展。最后,他预祝全体新生在科大度过精彩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接下来,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向新生们简要回顾了科大历史、文化、精神,重点介绍了管理学院目前各学科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同时对新生关注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一流特色学科、课程设置等都做了详细的解读。最后他详细诠释了学院的使命、愿景与价值,对“创新思维、量化能力、全球视野、社会责任”进行了重点解读。

2019级统计与金融专业博士生侯丽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读研期间的学习科研生活经验和感受,鼓励新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怕困难,敢于直面问题,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长。

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刘映辉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刘映辉表达了在未来将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的决心。

最后,图书馆李琛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图书馆电子资源的相关知识与使用方法,为新生的科研工作提供切实的帮助。

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相信新生们对科大管理学院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期待他们在管理学院收获充实精彩的研究生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