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字决策联合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02浏览次数:1479

10月26日-2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字决策联合研讨会在合肥举办,因疫情影响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关村校区设立分会场。会议以数字决策为主题,围绕三校如何充分协调各方资源,形成研究合力,为共建国家级研究平台展开深入研讨。

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洪永淼,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建平,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田英杰,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预测中心研究员张新雨,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周光辉,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庆富,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高级研究助理顾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余玉刚,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杰,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林冬,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王潇以及管理学院相关科研人员、管理学院发改办等出席会议。各阶段研讨会分别由余玉刚、吴杰主持,各方向分会场分别由石勇、周光辉、钱军主持。

本次研讨会全程由预备会、总体汇报会、分方向讨论会和汇总交流会等阶段构成。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在数字决策领域,以服务国家为目的,借助国家级研究平台做国家事展开研讨;在分方向讨论阶段,研讨会分别开设数字决策理论、平台数字决策和金融数字决策三个分会场,就研究课题、应用场景、人才队伍等展开深入交流。

会上,三校就共同推进国家级研究平台建设达成共识,并提出初步的规划要求和建设目标。下一步,三校将在数字决策领域共同尝试深水区方向的研究,共同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于各自学科发展。

本次研讨会在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练科学问题和研究方向、明确合作模式的同时,为下一步三校共建国家级研究平台打下坚实基础。随着中国科大管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深入,学院将进一步做强做大研究平台建设,抓紧布局、合理规划,助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再攀新高峰。


 (发展与改革办公室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