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的需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在于2009年成立工商管理系,这是中科大管理学院学科发展的重要举措,极大地推动了管理学院建立起较为完整的学科结构和专业布局。目前,工商管理系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在本科设工商管理学士学位点,在研究生层面有工商管理硕士、博士学位点。教师共35人,教授6人,副教授22人。


   工商管理系秉承“创造管理思想与工具,培养管理英才与领袖”的学院使命,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在科学研究方面,注重中国经验与国际先进研究方法的结合,保持对现实问题的关注,提高学术研究的社会效益,2008-2014年间,承担各类国家级科研基金数十项,包括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等。拥有两个研究机构:安徽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工商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中科大重点实验室“可持续发展与创新(STI)研究中心”。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战略管理;创新与技术管理;创业管理;市场营销;运作管理与供应链管理;区域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等等。在社会服务方面,广泛开展了与企业、政府、社会组织的咨询合作,为区域经济和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工商管理系还致力于推动广泛的国际合作,与西澳大利亚大学、德州农工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等十多所境外大学开展了教学和科学研究方面的深入合作,有效地推动了我系的快速发展。


   随着中科大管理学院AACSB认证工作的深入开展,工商管理系将立足于中科大及其管理学院的优势与特色,对现有工商管理专业结构和培养模式进行深度调整和改革,探索出适合新时期社会经济发展要求的、具有中科大特色的新型工商管理教育模式;将紧密结合区域产业发展的社会需求和实际情况,突出创新创业研究,为国家和区域产业的持续发展服务。


分享到:
扫码浏览此文章